毕业设计(论文)智能管理系统

关于进一步加强本科毕业论文(设计)质量管理的通知

 

各学院:

为加强和改进教育督导评估监测,保证本科人才培养基本质量,教育部发布了《本科毕业论文(设计)抽检办法(试行)》。根据文件规定,教育部将从2021年开始要求各省每年抽检不少于2%的毕业论文(设计)(2021届毕业生为抽检对象),抽检结果将作为本科教育教学评估、一流本科专业建设、本科专业认证以及专业建设经费投入等教育资源配置的重要参考依据。

为进一步提高我校本科毕业论文(设计)的质量,做好抽检准备工作,现将有关事项通知如下:

1、各学院应更加重视本科毕业论文(设计)工作,应严格按照《华南农业大学本科生毕业论文(设计)管理办法》,做好本单位毕业论文(设计)工作的管理细则制定和全过程管理。

2、根据教育部文件要求,各学院应重点对选题意义、写作安排、逻辑构建、专业能力以及学术规范等方面加强管理。

3、教师应严格按照学校文件中“指导教师评定成绩不及格者不得提交评阅、评阅教师评定成绩不及格者不得提交答辩”等规定执行,把“不合格者”排除在抽检范围之外,严把毕业论文(设计)质量关。

4、根据教育部文件要求,对涉嫌存在抄袭、剽窃、伪造、篡改、买卖、代写等学术不端行为的毕业论文(设计),学校将按照相关程序进行调查核实,对查实的将依法撤销已授予学位,并注销学位证书。

请各学院在师生中做好教育部文件和学校文件的宣传解读工作,推动师生共同做好毕业论文(设计)工作。

附件:1、《本科毕业论文(设计)抽检办法(试行)》

2、《华南农业大学本科生毕业论文(设计)管理办法》

                                   本科生院

                                2021126